综合新闻

研制中心获中国散裂中子源重大贡献参建单位称号

2018-10-09 | 作者:任睿 |【 【打印】【关闭】

  9月26日,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被授予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重大贡献参建单位”奖。

  研制中心自2011年参与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以来,承担了耦合器脊波导、RCS&LRBT真空盒、异形真空盒、RCS主剥离膜、主准直器及次准直器、质子束窗、废束窗、聚束腔、散束腔、慢化器反射体系统插件、SANS散射腔、RCS引出系统冲击磁铁等20余项重要系统的研制工作。这些系统安装在散裂中子源的直线加速器、束流输运线、靶站系统等核心区域内,成为散裂中子源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是研制中心继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上海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大科学工程后,参与的又一项载入中心发展史册的国家大科学工程。“重大贡献参建单位”的荣誉,不仅是对研制中心科技实力的肯定,也将激励中心团队在大科学工程建造路上一路前行。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