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参加“中科院科普志愿宁夏行”活动

2018-09-30 | 作者:图文/阳光科学社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26日-30日,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宁夏行”活动,将科学知识送进宁夏地区五个地市的中小学校。此次科普志愿活动由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主办,共有8个中科院院属研究所、大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等离子体所的志愿者们以“人造太阳照亮人类未来之路”为主题,采取科普报告、趣味视频与互动实验等多种科普形式,以“什么是人造太阳”、“为什么建造人造太阳”、“怎么建造人造太阳”、“未来的人造太阳生活”为主线,为银川阅海中学、石嘴山隆湖扶贫中学、吴忠青铜峡市高级中学、中卫第四中学、固原回民中学等中小学的师生们带来核聚变、等离子体相关的科普知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志愿者们用辉光球、辉光柱、闪电盘及分子结构模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物质第四态等离子体的魅力。互动实验“等离子体光剑”更是让同学们对等离子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围在志愿者周围,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他们对人造太阳的未来充满了好奇与兴趣,聚变科学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悄然种下。

   

  科普讲座

   

  科学实验

   

  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