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凝固的记忆(三):Alan Costley

2018-09-06 | 作者:文/Alan Costley 翻译/席莹琨 |【 【打印】【关闭】

   

  2011年6月,Alan Costley来所访问并作报告

  Alan Costley曾工作于英国卡拉姆实验室,现在任托卡马克能用公司(Tokamak Energy)的技术顾问。1989年,他与万元熙教授共同组织了第七届电子回旋辐射与电子回旋共振加热研讨会。该会议于1989年5月9日至11日在合肥举行,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办,等离子体所承办。这是最早在中国举办的聚变领域国际会议之一。在大约40位的参会人员中,有30位都来自中国以外的国家。会上作了约50篇报告,并展开了广泛讨论。

  下面是他为等离子体所四十周年所庆投稿的老照片。

   

  在这张照片中,部分参会人员从上海乘坐大巴前往合肥,在艰难的夜路中前进。照片中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Ian Hutchinson,荷兰等离子体所的Toon Verhoeven,英国卡拉姆实验室的 Trevor Edlington,美国通用原子公司 的John Lohr和他的伴侣Jan。

   

  照片中间的这位女士是来自安徽省政府的领导,她前来为会议致开幕词,我有幸与她合影。在她左边的是我,来自卡拉姆实验室的Alan Costley; 在她右边的是来自尤里希能源研究所的Guenter Waidmann。遗憾的是,时隔多年,我已记不得照片中其他人的名字。

   

  我们受到的非常热情、正式的欢迎。

   

  这是我们此行所享用的美味大餐之一!图中有Toon Verhoeven、来自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的Louise Laurant、John Lohr、 Jan、我以及中国同事们。

   

  会后, Waidmann和我去了核工业西南研究院,随后又游览了一些地方。我们的旅程在北京结束。在那里,年轻的李建刚博士以及其他同事带领我们登上了长城。那天的旅行我至今记忆犹新。

  借此机会,我向等离子体所四十周年庆典献上我最诚挚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