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2018-08-31 | 作者:图文/吴莎 |【 【打印】【关闭】

    8月28日,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城处副主任李红洲陪同下,德国联邦议院议员Stefan Kaufmann,阿登纳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Michael Winzer一行前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所长万宝年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万宝年所长首先介绍了等离子体的所情所况、国际合作进展,尤其是多年来同德国密切的合作往来情况。随后,Kaufmann一行参观了控制大厅展区、EAST装置大厅、低温测试大厅、ITER电源大区及超导测试大厅。万宝年详细介绍了EAST装置实验进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近况,参与ITER计划及所做的贡献,未来聚变堆发展计划等。Kaufmann等表现出极大地兴趣,不断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交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中德在等离子体控制和聚变研究发展上的合作。

    Stefan Kaufmann,德国联邦议院议员。2014年起担任德国联邦议会中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教育,研究和技术开发评估委员会主席。阿登纳基金会成立于1955年,为纪念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阿登纳而得名。阿会是德国六大政治基金会之一,隶属于基督教民主联盟(默克尔所属政党),是德国颇具影响力的知名智库。

    

   万宝年作所情报告

    

   介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近况

    

   介绍EAST实验进展

    

   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