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凝固的记忆(二):Avrilios Lazaros

2018-08-30 | 作者:文字/Avrilios Lazaros 翻译/席莹琨 |【 【打印】【关闭】

   

  Avrilios Lazaros是雅典国立技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高级研究员,已与等离子体所保持三十年的合作关系。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PIFI)的资助下,Lazaros博士在等离子体所访问四个月,并参加EAST实验。下面是他为等离子体所四十周年所庆投稿的老照片。 

  

     

  1988年,第一届中国等离子体物理会议合影。这是我第一次结识等离子体所,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

   

  我与时任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邱励俭教授在会议晚宴上的合影。

   

  李定教授是我在等离子体所的第一位合作伙伴,1988年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前,他为我拍下这张留影。

   

  1994年,应李定教授的邀请,我来到科学岛访问,偶然拍下了这群可爱的放学的孩子。

   

  2016年,我在等离子体所访问四个月,并参加EAST实验,与胡立群等EAST团队成员在EAST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