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8-08-30 | 作者:李佩文 |【 【打印】【关闭】

  8月28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柳卫平副院长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常务副所长宋云涛、计财办主任陈俊凌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上午,考察团们参观了EAST控制室、装置大厅、低温测试大厅、超导测试大厅和ITER国际实验区。宋云涛副所长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聚变原理与聚变能源,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先进性及其取得的物理实验成果,参与ITER计划和在ITER中作出的贡献,以及聚变堆关键技术研发等相关情况。考察团边走边看,了解等离子体所的科研装备平台服务能力和开放共享情况,并就大科学工程技术应用、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等事宜展开交流。

  下午,万宝年所长向考察团们介绍了EAST装置建设运行机制,等离子体所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进展、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行和产出成果,以及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项目进展给考察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HT-7装置前合影留念

   

  参观EAST控制室

   

  在EAST装置前合影留念

   

   

  参观ITER国际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