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践行知行合一 扩展招生生源—等离子体所举办2018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26 | 作者:文/王青 图/陈剑、蒋缇 |【 【打印】【关闭】

  近期,等离子体所先后组织接待了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学生来所实习,并接待了中科大未来科学家夏令营、科学岛夏令营来所参观交流。

  在各研究室领导和各室带队实习老师的重视和支持下,全所积极为学生搭建知行合一的暑期实践平台。实习学生直接参与到各相关实验室和课题组,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实习工作。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领略到了世界前沿的科技成果,体验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充了知识面,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增强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对科研的热爱。通过暑期实习,不但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等离子体所的认识,接触了大科学工程装置,更令他们对聚变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与研究生处合作,为实习学生设立专场招生面试,扩展研究生招生生源。

  近年来,等离子体所积极接待大学生来所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安排学生深入实验室,切实体验并参与科研一线工作,促进了高校学生的快速成长和科研学术交流,同时促进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并推进了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切实体验科研一线

   

  聆听专题报告,深入了解聚变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