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忆所史、讲传统”第六期报告会举办

2018-07-11 | 作者:蒋缇 |【 【打印】【关闭】

  7月6日下午,所庆四十周年“忆所史、讲传统”系列报告会第六期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开讲,冯士芬研究员带来题为“科技成果产业化之路”的精彩报告。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报告会。

  冯士芬研究员的报告以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性开篇,多维度展示了等离子体所四十年来在响应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所走过的路和所做出的贡献,重点介绍了科聚公司成立、变更、创新创业及发展成果等。

  冯士芬研究员曾任所长助理、电气设备厂厂长、高技术公司和科聚公司总经理、科大创新副总裁,曾从事大功率磁场电源、交流机脉冲电源、非线性ZnO压敏电阻应用以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研发。报告尾声,她回首过去,谦虚地认为自己的工作经历虽平凡却有意义,感谢等离子体所教会她认真、努力做事,让她走过了有益人生。

  张晓东在总结中对冯士芬研究员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科技成果都需要应用在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事业中,希望大家学习老一辈专家在成果转化中的成功经验,更好地规划未来的科研工作。

   

  冯士芬研究员作报告

   

  张晓东书记主持报告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