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所庆·第九届“青年杯”五人制足球比赛落幕

2018-07-04 | 作者:文/王侃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27日上午,由所综合办和所团委、所工会组织的第九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在科学岛实验中学足球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一室队通过点球大战3:2击败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夺得本届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至此,第九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决赛当天,所党委书记张晓东来到球场给大家加油,并且与决赛两支球队合影留念。张晓东书记还为决赛开了球,并和场边的拉拉队员一起为两队加油助威。

  本届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充满悬念,一室队和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分别击败另一组出线的两支队伍,会师决赛。在小组赛中,一室队3:3二室&技术中心联队握手言和,共同晋级半决赛。决赛中,两支参赛队积极投入,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通过短传渗透,长传转移展开进攻,在第18分钟,一室队8号刘鹏中场接队友传球,过掉防守队员,杀到禁区,一脚低射先拔头筹,1:0领先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在第28分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不甘落后,通过传倒配合,由二室&技术中心联队9号王振尚在禁区前抓住机会一脚射门,洞穿了一室的大门,将比分扳平至1:1,双方将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经过激烈对抗,双方门前都是险象环生,场面一度胶着。在比赛第41分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守门员扑球后不小心倒地,球滚了出来,此时,埋伏在禁区的一室队8号刘鹏轻松将球送进了球门,一室队2:1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四名队员全攻全守,高位逼抢。在第52分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队长沈显顺在中场接队友禁区解围球,巧妙过掉一室队防守队员,长驱直入,在即将进入禁区的时候,一室队防守队员不得不采用战术犯规,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在禁区前获得一个非常具有威胁的定位球。经过双方排兵布阵,二室&技术中心联队队长沈显顺罚任意球,一室队也排好了人墙。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沈显顺的直接射门打在了一室队防守队员身上,反弹到禁区外,此时,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另一名队员6号冯虎林早已蓄势待发,一脚怒射,直挂死角,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再次扳平比分,二室&技术中心联队2:2一室队。比赛此时还剩6分钟左右,双方队员的拼抢更加激烈,一室队换人后,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一度将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压在半场围攻,二室&技术中心联队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一室队队员运气不佳,两脚射门都中柱,二室&技术中心联队顽强防守,守住了一室队潮水般的攻势。随着裁判终场哨响,双方2:2打平,进入点球大战。双方各进行三轮点球,一室队3球全中,并且最后一轮,一室队门将立功,扑掉了二室&技术中心联队的点球。最终,一室队在常规时间60分钟与二室&技术中心联队打平,通过点球大战3:2战胜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夺得此次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

  据悉,举办五人制足球赛得到了全所各科室青年的积极响应,各科室积极组队或联合组队参赛,等离子体所拥8支球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各共分2个小组,每个组先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在小组赛中,各参赛队热情很高,赛前认真备战。每场比赛看点不断,都吸引了不少的观众到场,本届比赛从6月11日下午在附中足球场正式开赛。经过激烈角逐,研制中心队、六室队、一室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杀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一室战胜了研制中心,而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则团结一致战胜了六室队。最终一室队和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在决赛相遇。

  通过举办五人制足球赛,激发了广大青年的体育热情、促进了青年员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协作,丰富了科研文化生活,加强了各科室之间的交流,对促进广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有重要意义。

   

  张晓东书记与决赛队员合影

   

  一室队获得冠军

   

  二室&技术中心联队获得亚军

   

  张晓东书记为决赛开球

   

  比赛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