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06-27 | 作者:文/程艳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为普及心理健康卫生保健知识,帮助职工和学生调节工作、生活以及学习的心理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6月25日下午,所工会及团委特邀请了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克永教授、安徽省著名心理专家沈怡芳教授来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综合办副主任董少华、各基层工会负责人以及广大职工学生参加讲座。

  王克永首先从大家所处的环境以及幸福感,引出心理健康的定义,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常见心理疾病的知识。沈怡芳则从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标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解了调节自我情绪的方法,引导大家提高心理健康保健的意识。最后王克永和沈怡芳现场回答了参会职工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了自我情绪调节的方法,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提供启迪和帮助。

   

  王克永作《关注心理健康 开掘生命潜能》报告

   

  沈怡芳作《心理健康,才是真的健康》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