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双月督查调研组考察淮南中心

2018-03-15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3月8日下午,淮南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重点项目双月督查调度会组成百余人调研组考察淮南中心。等离子体所副所长、淮南中心主任吴新潮热情接待调研组。

  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区县、各部门的代表听取了吴新潮关于淮南中心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和项目入驻的情况介绍。目前,淮南中心研发区一期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承接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等重大科技项目。淮南中心现有各类各级平台10个,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高层次引才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安徽省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等。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7年3月成功获批,已建设完成华东地区最大焊接能力的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同时,其科研团启动了与真空室项目相关联的电子束焊接项目,开展特种焊接的相关研究工作等。

  调研组指出,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获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希望淮南中心把握时机,以高端科研项目为抓手,早日对淮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参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