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健调研淮南中心

2018-03-19 | 作者:黄颖 |【 【打印】【关闭】

  3月15日上午,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健一行调研淮南中心,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市人大副主任沈斌等陪同考察。等离子体所副所长、淮南中心主任吴新潮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吴新潮首先介绍了等离子体所EAST大科学装置建设与运行、参与ITER计划并承担关键部件研发任务等方面的工作。他介绍了淮南中心发展目标是建立国家级的未来战略能源示范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究基地,建成中国磁约束聚变能技术研发基地。目前淮南中心研发区一期基本建成。中心现有各类各级平台10个,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高层次引才平台等。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刘健一行肯定了淮南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淮南中心建设有利于淮南能源结构和经济形势的发展。他希望中心可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寻找合作契机,加强与地方高校的深入交流,开展学科共建工作。

   

  调研组参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参观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吴新潮介绍中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