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造太阳》科普图书出版发行

2018-02-07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近日,由等离子体所编撰的科普图书《人造太阳》在浙江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正式出版填补了等离子体所科普宣传品图书类的空白,并将在接下来的科学传播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人造太阳》科普图书隶属于“中国大科学装置出版工程”项目,该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由中科院传播局和浙江教育出版社联合打造,内容涉及我国科技领域最前沿、最重大的22个大科学装置,旨在呈现中国科学院历时数十年建设和运行大科学装置的成果。《人造太阳》由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担任主编,张晓东、宋云涛、傅鹏、吴新潮、何友珍、陈俊凌、赵君煜、徐国盛等担任编委,所科普志愿者小组承担并完成本书的编写工作。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刘万东研究员等专家为本书提供推荐意见。目前,1000册满载墨香的图书已运抵我所,供后期全所科普宣传工作使用,各部门如有需要请与综合办联系。

   

  《人造太阳》科普图书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