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雪满所区 齐心保安全

等离子体所团结协作积极奋战抗冰雪战严寒保畅通

2018-01-08 | 作者:综合报道 |【 【打印】【关闭】

  自1月3日起,受强冷空气连续影响,合肥市连续出现大雪和严寒冰冻天气,短短数小时,积雪就覆盖了整个等离子体所区,职工学生还没来得及为这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欣喜时,就已经深感到大雪带来的不便。所区道路被大雪覆盖,车辆人行无法进出;树木被积雪压断、压倒和倾斜,阻碍交通的同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板房屋顶不堪重负,面临坍塌的危险;楼梯台阶层层冰雪,稍有不慎便会滑倒……所领导和职工们首先想到和担心的便是大家的安全,所属各部门干部职工学生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抗冰雪、战严寒、保畅通工作之中。

  从雨雪来临前的温馨提示到清晨安全保洁工人的早起扫雪,从防滑垫的安放到青年职工学生志愿者的集中铲冰除雪,从保卫拯救大雪松到残枝断叶的裁剪,从控制室实验室屋顶积雪的清除到横在路边断枝的移除,从发现险情到排除安全隐患……大家冻僵了手脚,湿透了鞋袜,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战抗冰雪、战严寒、保畅通的场景构成了等离子体所区最美丽最温暖最和谐的画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等离子体所畅通的道路,干净的台阶,安全漂亮的所区和办公环境是职工学生、安全保卫、绿化保洁人员背后连续多日多次团结协作辛勤劳动的成果。

   

   

   

  各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扫雪除冰保畅通

   

  清理控制室大厅屋顶积雪排除安全隐患

   

  动用大型机械清除道路积雪

     

  借助升降机清除雪松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