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托卡马克EAST》视频被评为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2017-07-26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日前,在科技部、中科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活动中,由等离子体所制作的《托卡马克EAST》微视频被遴选为“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托卡马克EAST》是由等离子体所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制作的一部科普微视频,视频时长5分钟,以便于网络传播。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综合办多次组织讨论会,结合移动传播规律,修订视频脚本。并邀请到万元熙院士进行科普解读,同时辅以动画演示,将核聚变原理及EAST装置主机结构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出来。

  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活动由科技部会同中科院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活动共征集到268部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50部作品作为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向全社会推荐。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