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电力公司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所交流

2016-12-06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40余人在合肥市电网公司相关部门带领下来等离子体所参观并开展相关业务交流活动。

  等离子体所作为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承担单位,一直以来和供电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在所党委书记张晓东支持下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技术中心对口牵头组织活动安排,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主任黄懿贇为培训班成员作专题报告并陪同参观介绍。

  座谈交流会上,黄懿贇对供电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用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概况以及在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和参加ITER计划中为国家为世界核聚变研究作出的贡献。省电力公司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对聚变研究颇感兴趣,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技术中心还就等离子体所科研工作的用电需求及大装置实验期间的用电可靠性与供电公司进行了交流。

  会后,安徽省电力公司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实地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ITER电源测试平台和EAST.110KV变电站,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培训班学员表示此行来等离子体所交流收获较多,对研究所的聚变研究特色和大装置研究成果印象深刻。感谢所里在实验期间给予热情接待,表示双方今后多开展业务交流和沟通,共同为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及运行作出贡献。

   

  座谈交会上黄懿贇作专题报告介绍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

   

  参观EAST装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