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今宵楼上一尊同 等离子体所外宾共度中秋

2016-09-18 | 作者:张露溪 |【 【打印】【关闭】

  明月皎洁,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在这阖家团圆、共话相思的传统佳节前夕,9月14日,等离子体所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中秋酒会,邀请所内来自法国、美国、波兰、智利等国家的十多位外宾共度中秋,为这微凉的初秋带来丝丝温情。

  宋云涛常务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外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回顾38年的历程,等离子体所的发展离不开国际聚变界科学家的共同合作与支持,祝愿大家在秋日胜景中享受工作和生活。在欢乐的氛围中,来自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Martin Peng教授为各位外宾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关于嫦娥、玉兔的传说,大家也饶有兴致地分享了自己国家的节日习俗。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节日的祝福化为动人的月光、沁人的芬芳。外宾们举杯共饮,在中秋佳节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欢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