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万宝年研究员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2016-08-22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8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5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研究员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发挥优势、以我为主,积极组织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发言。万宝年在发言中结合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的历程和参与ITER计划并在ITER计划中发挥出的重要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认为大科学计划是一个长期积累、团队协作、综合性强的过程,对科学、技术、产业均产生大的推动力,需要稳定的支持和团队。万宝年建议: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大科学计划,条件许可时发起以我为主的大科学计划;制定一套与大科学工程相适应的政策,并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贯性;给予项目承担单位更多的管理自主权;针对政府出资的重大国际合作计划,出台相关的法规。

   

  万宝年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相关链接:新闻联播(8月19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建言献策http://tv.cctv.com/2016/08/19/VIDE6YQs6YTfHBKGX8iPFRCM1608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