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技术中心开展夏季供配电系统安全检查

2016-06-23 | 作者:李庆媛 |【 【打印】【关闭】

  随着高温临近,所内常规用电负荷不断增加,为有效保障所内科研及办公用电可靠安全运行,根据所领导的指示精神,6月20日技术中心组织110kV输变电及10kV供配电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夏季供配电系统安全大检查。

  检查动员会上,技术中心领导刘琼秋首先通报了“国网安全事故快报2016第2期”的主要内容,结合EAST装置实验的用电需求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我所110kV输变电及供配电系统现状,明确了重点防控区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并就如何落实本次检查工作制定了详细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按照制定的排查方案和规定巡检项目,分组对所内各个高低压开闭所及供配电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排查。通过本次大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了预防和整改。下一步技术中心将根据EAST装置实验进度计划,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实验区域的用电设施和电缆通道进行检查,以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各输变电及供配电设施、设备的安全无事故运行。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