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在第十三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中获佳绩

2016-06-20 | 作者:文/程军莉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16日,阳光灿烂,研究院二号楼广场上空响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第十三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如期举办。等离子体所450余人报名参加本届运动会,并在长跑、踢毽子接力、企鹅漫步接力、滚铁环接力、团体跳绳等五项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等离子体所工会一直重视全民健身和运动会工作,在各部门工作任务繁忙的情况下,见缝插针组织报名人员进行赛前准备训练。当天上午8时许,等离子体所的运动员、领队、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陆续聚集到比赛场地。运动员们热情高涨、蓄势待发,裁判员、会务工作人员认真布置赛前准备工作;热情的拉拉队和观众满是欢声喝彩与鼓舞。

  长跑比赛是运动会经典传统项目,设男女青年组、男女中老年组四个单项。该项目也是最吸引人、最具刺激性和挑战性的比赛。起跑点上,运动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声领下,运动员们如利剑齐发,奔上了跑道……经过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等离子体所杨振摘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王泳彬位列男子青年组第七名;何畏、刘胜分获男子中年组第五名、第六名;梁向阳获女子中年组第四名,吴蔚澜、项磊分获女子中年组第七名和第八名。

  长跑颁奖后,带着浓浓童趣的踢毽子接力比赛开始了,踢得好的一口气踢完了30个,技艺差点的在断断续续地捡拾毽子中踢完规定的30个。参赛队员们其乐融融,你追我赶,踢出了自己童年的欢乐,比赛场面让大家找回了儿时的童真,往日的逗乐……等离子体所科技组1队在欢笑声中取得了二等奖。接下来的企鹅漫步接力赛具有一定难度,需要较好的动作协调,要求队员们在腋下和两腿间各夹一个球,手不能触球走完30米。为快速到达终点,队员们各施绝技,动作憨态可掬,让人捧腹大笑。等离子体所队员默契配合,科技组1队和普通组4队分别摘得二等奖。

  下午开展的第一项是滚铁环接力赛,队员们手推小铁环,专心致至。技艺高者,得心应手,应用自如地推着铁环在比赛场上奔跑着,一口气顺顺畅畅地推到终点交给队友。少了基本功的队员则在不断的捡拾铁环中,艰难地推完全程,也正是因为这不听话的小铁环不配合,引来了比赛场上的逗乐欢笑声。等离子体所普通组1队和科技组4队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紧接其后的团体跳绳比赛是历年运动会最精彩的压轴看点,该项目的参赛队伍由12人组成,也是我所的强项。比赛开始,绳花飞舞,人如飞蝶、轻盈跳跃,往返穿梭、好不热闹,观众们不约而同齐声鼓劲加油,不时爆发出阵阵叫好声和赞扬声。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以3分钟跳331个的优异成绩,再次打破去年的记录,取得第一名,成功卫冕冠军。

  第十三届运动会主体赛事至此已落下帷幕,等离子体所健儿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在各运动项目中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展现了等离子体所人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光荣榜:

  长跑项目:男子青年组:杨振第1名,王泳彬第7名;男子中年组:何畏第5名,刘胜第6名;女子中年组:梁向阳第4名,吴蔚澜第7名,项磊第8名。

  踢毽子项目:科技组1队二等奖。

  企鹅温步项目:科技组1队二等奖,普通组4队二等奖。

  滚铁环项目:普通组1队一等奖,科技组4队三等奖。

  团体跳绳项目:普通组 队一等奖。

   

   

   

   

  赛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