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造太阳”受热捧 科学传播在路上

2016-06-01 | 作者:李雅琴、张素贞 |【 【打印】【关闭】

  2016年全国科技周期间,等离子体所接待了近千名公众,为社会大众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活动结束后,公众参观热情依旧高涨。在活动周之后的两周内,等离子体所相继迎来了包括五十中、中科大、合工大、中广核、市公安局在内的十余批参观团队。

  为全力做好参观接待工作,所科普小组抽派多名志愿者参与团队接待工作,并提前做功课,根据参观对象的不同准备相应的讲解内容。在参观现场,志愿者们与公众深度交流,深入浅出将核聚变的背景意义及原理、进展介绍给他们。公众在为EAST托卡马克大装置惊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核聚变事业的伟大与艰难,为奋斗在其中的科研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等离子体所EAST大装置及ITER采购包工作硕果累出、捷报频传,在媒体和社会中引发了一股“人造太阳”热潮,社会公众慕名前来,希望一睹“小太阳”的风采,等离子体所充分重视科学传播工作,积极发挥科研院所科普优势,以举办科普讲座、参与大型展览、建立微信传播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核聚变科学知识,努力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培养聚变人才做贡献。

   

  多个团队来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