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肥市供电公司来所开展“两学一做”服务活动

2016-05-25 | 作者:文/张素贞、李庆媛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5月22日,合肥市供电公司组织29名共产党员来所开展“两学一做”服务活动,为等离子体所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巡检。在所党委的指导下,综合办协调技术中心、二室、一室等研究室技术人员与合肥供电公司服务队进行了相关的业务交流。

  等离子体所作为合肥市供电公司一级重点保电单位,一直以来和供电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近些年,随着承担项目的增多,用电量随之大幅增加,对用电可靠性要求也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实验期间,要求电源无间断供电,等离子体所与合肥市供电公司沟通希望能够给予帮助和支持。为更好履行央企责任,为国家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合肥市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与我所接洽并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二室主任黄懿赟为服务队党员作了题为“核聚变能源与工程”的讲座,供电公司服务队队长宋克东也为我所技术人员作了题为“安全用电”的知识讲座。一室室务委员卫靖介绍了岛外PF6及CC车间不间断用电的重要性。随后,双方技术人员相互交流探讨了相关保电的技术措施。

  在了解等离子体所的用电需求和难点后,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尽最大努力保障所里以及全岛的可靠供电。活动后他们还将对研究所的专用线和公用线路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对公用线路条图进行科学分析,编制2016年至2022年期间的保电方案,全力为国家的科研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同时,供电公司还根据实际需要,特聘我所吴维越研究员和文军高级工程师作为社会联络员,希望他们能在相应设施用电保障方面起到良好的沟通作用。

  在接下来的服务环节,供电公司服务队组织人员深入110KV变电站现场,对等离子体所110千伏董铺变及以下配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过红外测温和局放试验完成了“零闪动”在线监测,确保所内各专业实验的正常开展。活动中,服务队还在黄懿赟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EAST装置和ITER电源大厅。

   

  在EAST装置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