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所网站“科普园地”栏目荣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栏目称号

2013-11-28 | 作者:文/蒋缇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研讨会暨网络科普培训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了本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网站和优秀科普栏目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所网站“科普园地”栏目荣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栏目”称号。

   我所是首批“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成员单位”,每年近万人次的社会公众来所参观。在科普工作中,为提升科普效能,我所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科普工作的有效方式,注重通过网络向更多的社会公众传播科学资源和科学思想。最初,我所在所主页开辟了科普栏目,2007年起建立专门的科普网站,2012年完成科普网站改版,提高了网站美观度,充实了内容,升级为目前的“科普园地”。

  所网站“科普园地”栏目版式清爽,内容可读性强,集合多种媒体介质介绍了核聚变原理、研究进展及其相关学科知识,展示了我所科普活动、科普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以及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本次优秀科普网站栏目评选从内容创作、媒体应用、界面设计、访问量等维度来对参选栏目进行考评。经过初选、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科普园地”脱颖而出,入围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栏目。

  评选活动由院科学传播局和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网络科普联盟承办。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阎保平等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普园地”链接:http://www.ipp.cas.cn/kxcb/ 

   

  颁奖仪式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