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共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4-01-30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1月2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举办“创新奋进新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2024年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共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由所党委、所综合办、所团委、所工会、所研究生会联合举办。

  刚刚过去的2023年,等离子体所全所干部职工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和国际大科学计划项目的建设和运行中取得一批有显示度的有重要意义的成果。活动伊始,所党委书记吴新潮致辞,指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号召全所团结一心携手再创佳绩,最后送上了温馨的新年祝福。活动中,等离子体所人用舞蹈、歌曲、诗朗诵、情景剧、小品、独轮车表演、小提琴演奏等别出心裁的创作和活泼多样的艺术形式,诉说核聚变大科学团队四代聚变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礼赞和敬佩,对聚变未来的决心和期待。

  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等离子体所切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进程中接续奋斗。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研究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等离子体所人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文化,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拉高标杆,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出新的辉煌成绩。

丰富多彩的节目

活动现场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