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2021-02-04 | 作者:文/江坤宁 图/黄舒颍、蔡其敏 |【 【打印】【关闭】

  “立春天气晴,百事好收成”。2月3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等离子体所领导、CRAFT工程指挥部成员、课题负责人、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出席会议。所长宋云涛宣布表彰决定,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为获得表彰的年度之星、希望之星和优秀课题颁奖。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刘甫坤主持。

  会议伊始,宋云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肯定并感谢CRAFT团队取得的重要成果。一年来,CRAFT项目团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传承与弘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文化,一手抓设施主体建设,一手抓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取得系列进展,深刻体会到总书记说的“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CRAFT工程总指挥李建刚院士介绍了工程概况、2020年度项目建设进展、工程管理进展、风险分析及2021年度计划。他指出一年来项目团队秉承大科学工程的优良传统,坚持严谨求实的朴实作风,科研创新成果取得新进展,质量提升和管理服务实现新突破,队伍建设呈现新活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一年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大科学工程贡献更大的力量。

  副总工程师武玉研究员、总师办副主任黄素贞分别就CRAFT2020年度技术进展和创新成果、CRAFT工程管理进展作汇报。最后,优秀课题代表高格研究员、年度之星代表文伟及希望之星代表张超分别汇报了年度进展及亮点。

  “又是一年春光好,扬鞭策马正当时”。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此次会议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成果,激励团队全员坚守科学报国初心、勇担科学探索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圆满完成2021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现场

年度之星、希望之星和优秀课题获表彰并领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