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0-12-15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乘势而上抓机遇,求真务实谋发展。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围绕发展,谋划未来,通报全所近期工作情况,讨论相关议题,12月14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了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以及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有关科技创新的主要内容。通报了近期科研、项目、经费、人才、基建、岗位聘用、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年底工作安排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就人才引进、科研诚信、学科建设、考核管理与聘用、国际化人才交流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

  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院省市相关要求,谋划等离子体所“十四五”时期的创新发展。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道德建设,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管理和创新发展环境,提升部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战略力量,坚定创新信心,勇攀科技高峰,做出等离子体所人应有的贡献。

  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在总结中指出扩大会议是所领导班子倾听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方式,感谢大家为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大家要紧扣等离子体所发展脉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更好地促进等离子体所的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学生为聚变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宋云涛所长讲话

吴新潮书记总结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