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

2020-07-02 | 作者:张素贞 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30日,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激励全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所党委委员陆坤副所长主持会议,所党委、纪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及百余名党员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作2019-2020年度等离子体所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科研事业创新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培养科研事业后备军和生力军;强化诚信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和科研道德建设;推进文化创新,营造和谐奋进的科研氛围等六个方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年所党委工作要点。报告还穿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党员同志上了一节党课。

  陆坤副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3个基层党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4位党务工作者、41位党员获表彰。黄懿赟、谢春意、张凌分别作为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

  宋云涛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做到“四个坚持”“五个努力”:坚持党的领导下的科技创新事业,坚持党的领导下的创新人才培养,坚持党的领导下的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党的领导下的创新文化工作。努力解决未来聚变堆稳态长脉冲高约束运行下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努力建成聚变研究创新人才的基地;努力建成全面开放共享的国际化的一流聚变研究中心;努力提升研究所软实力,塑造与科研事业相匹配的园区环境氛围。宋云涛强调在建党99周年之际,作为科技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埋头苦干,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陆坤主持会议

吴新潮做大会报告

宋云涛总结讲话

  为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个人代表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