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12-24 | 作者:文/邓泉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2019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以及等离子体所的18位专家出席会议,EAST科技委员会主任万元熙院士主持会议。

  万元熙院士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强调EAST科技委员会年度会议是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的重要环节,此次会议重点是对EAST 2020年运行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万宝年所长代表等离子体所对百忙之中赶来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报告了2019年EAST运行概况和2020年运行计划。他简要介绍EAST装置发展历程和标志性物理成果,并对2019年度运行情况进行概括,重点阐述了2019年运行成果和国际合作、下一步研究计划以及2020年运行工作计划。傅鹏副所长作了EAST装置工程保证报告,重点介绍了2019年主要维护改进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改进计划。

  与会委员听取报告后,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针对2020年拟开展的EAST装置重大性能提升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EAST 2020年度运行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经过询问和讨论,一致认为2020年EAST目标明确,计划可行,机时安排合理,可以保证科学目标的实现。

   

  万宝年汇报“东方超环2019年运行概况和2020年运行计划”

   

  傅鹏汇报“东方超环2020年装置工程保证”

   

  2019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