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2018-01-2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月24日上午,等离子体所2017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及所领导班子述职与表彰大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所职工代表、研究员、所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所长宋云涛主持会议。

  所长万宝年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全所主要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布置2018年度工作要点。刚刚过去的一年,等离子体所按照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参与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秉承大科学文化,在物理实验研究、装置工程建设、聚变工程技术发展等多方面取得新成绩。EAST装置实现百秒量级的高约束模等离子体放电,再次创造世界纪录,并入选2017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ITER计划首个超导磁体系统部件馈线采购包PF4过渡馈线研制成功并交付至ITER现场。联合成立中法聚变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第27届国际聚变工程大会。EAST/DIII-D联合实验成果被美国能源部列为2017核聚变能科学亮点。参加2017哈萨克斯坦世博会展览,中国聚变首次亮相世界博览会。协助举办ITER十年大会,国际核聚变专家联合发表《北京聚变宣言》支持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建设。从100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入围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所经费与资产、项目争取持续增长,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及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科研单元、技术支撑、职能管理、所属公司等各部门为助推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所领导分别述职,并为全所职工送上新年祝福。与会人员对所领导述职进行了考核测评。吴新潮副所长宣读了2017年度科研课题考核获奖名单、职能部门考核获奖名单、全所考核优秀人员名单、安全和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获上级表彰个人和集体名单等考核表彰结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也是等离子体所建所40周年。等离子体所将按照科学院、研究院“十三五”规划,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围绕聚变研究继续率先作为,推动EAST工程建设、物理实验、聚变工程技术研发取得更多新进展。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宝年作全所工作总结

   

  宋云涛主持会议

   

  吴新潮宣读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