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第八届青年文化月闭幕暨文化大讲堂报告会举办

2016-07-18 | 作者:文/李俊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7月15日下午,综合办、所团委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办第八届ASIPP青年文化月闭幕典礼暨ASIPP文化大讲堂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张晓东,所属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第八届ASIPP青年文化月的回顾短片拉开了闭幕典礼的帷幕。在一帧帧画面和一段段情感真挚的图文中,与会人员跟随短片回顾了本届青年文化月的活动历程,重温了这段与青春有关的回忆。经综合办、所团委的精心策划和组织,第八届青年文化月于今年五月正式启动,与诺奖得主面对面、青春风采、重温入团誓词、感恩母亲节、所长奖学金评选、优秀青年人才遴选、五人制足球赛、网球精英赛、印象科学岛主题征文等一系列围绕青年人的活动陆续开展。

  张晓东书记在观看短片后为青年文化月致闭幕词,指出年轻人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未来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希望青年职工学生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和承担社会责任。并对综合办与所团委再次成功举办青年文化月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文化月活动能够持续、务实地开展下去。

  综合办何友珍主任在发言中肯定所团委为青年文化月活动顺利开展做出的努力,感谢所领导和各部门对于青年文化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综合办会积极支持青年人的活动,号召青年人积极参与团体活动,希望团委继续凝聚青年人做好青年文化月这一品牌活动。

  闭幕典礼上颁发了“优秀青年人才”、“所长奖学金”、“凯斯普奖学金”、“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赛、“网球精英赛”、“印象科学岛主题征文”、“见义勇为奖”、“最佳组织奖”等本届文化月的各个奖项。张晓东书记和与会的所属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过后,“ASIPP文化大讲堂”再次开讲。李建刚院士应邀作主题报告,他结合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在项目申报、报告准备等方面的特点,讲述了“如何简洁”和“图文并茂”地做出较高水平的PPT。结合具体案例,以及自身丰富的经验,从报告的要义精髓、如何体现难点、突出重点等方面做出分析,为青年人提出了一些宝贵实用的建议。

   

  第八届青年文化月闭幕暨文化大讲堂报告会场

   

  张晓东书记致辞

   

  李建刚院士作文化大讲堂报告

   

  何友珍主任发言

   

  颁奖仪式

   

  获奖者代表发言及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