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坚守EAST装置改造一线岗位,度过别样牛年春节假期

2021-02-18 | 作者:文/叶华龙 图/综合 |【 【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适逢EAST装置升级改造进入关键时期,等离子体所一大批员工默默坚守在大科学工程一线岗位。轰鸣的行车吊钩,来往的装卸车辆,刺眼的飞溅焊花,各司其职的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连日来,EAST装置大厅一番紧张忙碌的景象,呈现出一派不一样的节日场景。

  “这一次升级任务重,时间紧,大家都自愿留在这里,和EAST装置在大科学工程现场一起过一个难忘的工作年”,正如本轮升级改造装置内部施工负责人80后工程师胡凯所说。此心安处是吾乡,每个坚守岗位的人都了不起。切割机嗡嗡作响,焊接光束耀眼夺目,龙门吊升降腾挪,身着工作服的技术人员里外穿梭……他们用行动书写了等离子体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我们撷取一组“坚守一线岗位,度过别样假期”的画面,展示他们的节日工作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