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2019-01-21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月1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201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及所领导班子述职与表彰大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所职工代表、研究员、所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

  所长万宝年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全所主要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布置2019年度工作要点。刚刚过去的一年,等离子体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物理实验研究、装置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EAST装置实现高约束、高密度、高比压的完全非感应先进稳态运行模式,等离子体中心电子温度达到1亿度,获得的归一化参数接近未来聚变堆稳态运行模式所需要的物理条件。“基于射频波驱动的托卡马克高约束稳态运行研究集体”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喜迎建所四十周年,举办四十年发展回顾暨磁约束聚变工程物理展望大会及建所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采购包任务执行和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工程设计。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立国际聚变能联合中心,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全所经费与资产、项目争取持续增长,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及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科研单元、技术支撑、职能管理、所属公司等各部门为助推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所领导分别述职,并为全所职工送上新年祝福。与会人员对所领导述职进行了考核测评。宋云涛常务副所长宣读了2018年度科研课题考核获奖名单、职能部门考核获奖名单、全所考核优秀人员名单、安全和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获上级表彰个人和集体名单等考核表彰结果。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等离子体所将按照科学院、研究院“十三五”规划,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围绕聚变研究继续率先作为,推动工程建设、物理实验、聚变工程技术研发取得更多新进展。主要工作要点有:瞄准“十三五”规划目标的EAST工程建设、物理实验、工程技术;推进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建设;推动CFETR工程设计和项目预研,推进ITER采购包任务进展;开辟新的资源渠道;持续推动聚变、等离子体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机制和环境;加强管理,弘扬大科学文化精神,注重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宝年作全所工作总结报告

   

  张晓东主持会议并述职

   

  宋云涛述职并宣读考核结果

   

  傅鹏述职

   

  吴新潮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