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2018-10-25 | 作者:邓泉 |【 【打印】【关闭】

  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简称《可研报告》)进行咨询评估。会议邀请了核聚变、材料、工程管理、财务、基建等多个领域专家,他们听取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情况介绍以及园区工程可研报告汇报,审核了《可研报告》并同意通过评估。10月24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是设施主体和园区工程向前继续推进的重要环节,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省发改委批复的可研报告,建设地点为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批复的总建筑面积为1389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科研楼、学术交流及设计中心、外宾及人才公寓、用户设施及科学家工作室、科研实验厂房、人防工程及停车场、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服务的特殊用电和特殊用水,以及常规的供暖、道路等公用配套工程等。

   

  可研报告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