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两项开放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7-03-20 | 作者:文/储慧 |【 【打印】【关闭】

  3月14日-15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等离子体所主持的两项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研究项目“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的实现和性能研究”和“等离子体参数分布的形成规律和优化实现约束改善的物理研究”进行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高能物理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12位专家组成。中科院条财局曹凝副局长、杨为进总工程师、重大设施处曾钢处长,等离子体所万宝年所长、宋云涛副所长、李建刚院士、计财办陈俊凌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曹凝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开放研究项目的基本情况,部署此次验收会的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万宝年代表等离子体所感谢院条财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两项开放研究项目的实施大幅提升了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的控制、诊断及加热能力,为装置在稳态高性能等离子体运行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打下基础,对EAST的后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验收会上,财务专家组抽查了会计凭证及明细账等资料,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并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过提问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围绕任务目标,积极组织协调,创新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有效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发挥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的效能做出了重要贡献。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