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等离子体所与核工业二三建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25 | 作者:文/鲍钰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上午,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与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与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永强代表双方签字。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凯,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冯满军、总工程师张伟栋,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所长助理赵君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房同珍处长见证全过程。

   万宝年代表等离子体所对核工业二三建设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的发展历程,参与ITER计划及承担ITER采购包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EAST装置在国际核聚变界发挥的作用,以及对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的展望,表示通过合作可以更好地聚集双方在核聚变研究和核建设领域的人力、资源及技术优势。徐永强介绍了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概况,建设任务以及核安全文化等,并希望通过联手等离子体所及参加ITER项目为契机,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并为能够在核聚变领域开展更深、更广泛的合作感到高兴。

  张晓东就核应急预案方面与二三公司进行了交流,希望能够通过合作提升等离子体所核资质及标准建设,为未来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做好前期准备。房同珍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认为这既是对前期合作的肯定,同时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两家单位将更加紧密的联合在一起,强强联合,有助于今后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去争取更大的国际任务份额。

   来访期间,徐永强一行还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低温大厅、超导电工实验室、ITER电源大厅、ITER超导测试大厅等实验场所,表示留下深刻印象。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