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建刚院士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奖

2016-10-2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6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51位中国科学家分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其中,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院士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所获奖项类别为物理学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22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

  

  李建刚院士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