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国能源部James Van Dam博士来所访问

2016-06-27 | 作者:文/席莹琨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22日,美国能源部聚变能科学研究处负责人James Van Dam博士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此次来访,Van Dam博士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US fusion energy sciences program”的报告,介绍了美国在聚变能科学领域的近期研究发展。同时,万宝年所长也向来宾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科研近况。随后,Van Dam博士与万宝年所长和来自各研究室的中美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了解等离子体所与美国各合作单位的进展及成果。

  来访期间,Van Dam博士参观了等离子体所为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加工完成并即将交付的超导馈线系统,以及EAST装置、ITER国际实验区和PF6车间及装运码头。

   

  James Van Dam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场

   

  参观了解等离子体所为美通用通用原子公司生产的超导馈线系统

   

  参观EAST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