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等离子体所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6-06-12 | 作者:杨志刚、鄢容 |【 【打印】【关闭】

  6月1日至7日,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对我国“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成就进行展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成就展观摩。

  本次“十二五”成就展共有800多件实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项互动项目参加,展示了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展体验。等离子体所EAST托卡马克装置及ITER采购包项目成果应邀参加展览,受到了各级领导、嘉宾、媒体、公众的欢迎和关注。

  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我国聚变研究,莅临EAST及ITER展台了解我国磁约束核聚变研究在“十二五”期间的成果和进展情况。他们对我国科学家在聚变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给予肯定和赞赏,勉励我国核聚变科研人员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中国和世界聚变研究做出更多贡献。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会场

   

  为各界人士宣讲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