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研制的重载臂关节认证件及测试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6-09 | 作者:文/潘洪涛 图/潘洪涛 |【 【打印】【关闭】

  近日,由等离子体所与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合作研制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重载臂关节认证件及测试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和等离子体所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项目研制工作和取得成果的汇报,并对重载臂关节认证件及测试平台进行了现场见证。专家组对项目的研制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成功研制对聚变堆重载部件远程维护系统与重载机械臂研制的重要性,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制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攻克了包括结构、控制、制造加工和装配等多个关键技术瓶颈难题,圆满完成了重载臂关节认证件及测试平台的设计和制造任务,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遥操作维护系统与重载机械臂的研制工作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重载臂关节认证件及测试平台

现场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