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EAST冷却塔群、滤波室相控电抗器降噪及安全防护技术评审会召开

2022-02-22 | 作者:文/兰婷婷 图/兰婷婷 |【 【打印】【关闭】

  2月18日,EAST冷却塔群、滤波室相控电抗器降噪及安全防护技术评审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专家组由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强磁场科学中心、安徽大学、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中海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5位技术专家组成。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出席会议,技术中心室务委员刘学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刘学田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参会专家,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陈俊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并希望专家组做好技术把关工作,帮助项目组达到预期目标。随后,技术中心郭斌和二室李俊分别就EAST冷却塔群降噪及安全防护工程技术方案、EAST滤波室相控电抗器降噪及安全防护工程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在踏勘了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组的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后,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的技术方案目标明确、满足噪声治理要求,预算经费合理、性价比高。在有利于改善冷却塔和滤波室相控电抗器周边声环境质量的同时,也满足后期维护和检修要求以及所区整体规划美观要求。专家组建议项目建设中要保证对冷却塔和电抗器设备的保护和满足EAST物理实验安全运行的需要,按照预定的工程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

  会议最后,二室室务委员许留伟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此次评审为工程实施提供了依据。要求相关人员参考专家意见稳步推进降噪及安全防护工程项目。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