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21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12-24 | 作者:文/陈复兴、邓泉 图/蔡其敏、胡海临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2021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18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委员会主任万元熙院士主持。

  会议伊始,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代表等离子体所致辞,诚挚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等离子体所以及EAST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持续推动EAST运行水平的提高和重大成果产出。副所长胡建生详细汇报了EAST装置的运行情况、年度实验总体部署、取得的重要物理和工程成果,并从运行目标、物理研究等方面重点展示了2022年研究计划,最后介绍了依托EAST装置开展的建制化科研工作。副所长陆坤详细介绍了EAST装置在第一阶段性能提升工作中各系统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效果,并汇报了2022年度性能提升计划。

  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充分认可2021年度EAST装置运行取得的成绩,针对2022年拟开展的实验运行及重大性能提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EAST 2022年度运行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一致认为运行计划总体可行,机时安排合理,可以保证科学目标的实现。

   

  万元熙院士主持

   

  宋云涛所长致辞

   

  胡建生副所长汇报

   

  陆坤副所长汇报

   

  会场

   

  专家讨论发言

   

  专家远程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