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EAST水冷烘烤系统升级改造技术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09-30 | 作者:文/兰婷婷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9月28日,EAST水冷烘烤系统升级改造技术评审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专家组由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苏州热工研究院、上海光源、等离子体所的7位技术专家组成。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陆坤、重大专项办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此次评审会由陆坤主持。

  会议开始,陆坤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参会专家,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责任工程师郭斌从水冷烘烤系统升级改造总体计划、下偏滤器高压水冷系统设计、低温系统水冷系统设计、散热系统设计和布局改造设计、考核指标、项目预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和审阅相关材料后,首先肯定了此次升级改造的必要性,一致认为项目总体技术方案可行,设计参数明确,设备选型准确,系统布局合理。对下偏滤器高压水冷系统、低温水冷系统、散热系统、水冷系统布局等改造,有利于EAST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及更高物理目标的实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针对技术方案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胡建生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相关人员参考专家意见稳步推进EAST装置的升级改造工作。

评审会现场

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