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61届美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年会

2019-10-30 | 作者:张斌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10月25日,由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第61届等离子体物理年会在美国劳德代尔堡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1000余位专家和学者与会。等离子体所6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共有邀请报告2个,口头报告4个。 

  万宝年所长作口头报告,汇总介绍了EAST装置近几年在边界局域模主动缓解和抑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获得广泛的认可,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有益讨论。钱金平研究员和左桂忠副研究员作邀请报告,分别介绍了EAST装置高极向比压运行模式最新物理研究进展和液态流动锂限制器机械设计和物理实验进展。项农研究员、孙有文研究员和张斌助理研究员分别作口头报告。本次大会上,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EAST装置近些年来的最新科研成果,特别是在发展适用于未来ITER和CFETR装置集成先进运行模式方面的实验进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有效的讨论和交流,促进了相关国际合作。 

  等离子所与会人员合影 

 

  万宝年所长作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