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俄电弧等离子体炬及应用交流会举办

2019-10-29 | 作者:耿传文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中俄电弧等离子体炬及应用交流会在EAST控制室3楼会议室举办。在2019年“中国科学院特别交流计划”的支持下,等离子体所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3名电弧等离子体炬及应用专家来所交流。

  俄罗斯专家们共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同时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加深彼此了解,获得了多个有价值的建议,并讨论了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交流会由赵鹏副研究员主持。Dmitry Sergachev研究员作了题为Electric arc plasma torches & technologies的专题报告,Igor Gulyaev 高级研究员作了题为Plasma spraying of protective and functional coatings的专题报告。

  本次交流会参加的职工与学生较多,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俄罗斯专家们进行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与讨论大家收获十分丰富,对电弧等离子体炬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得到了更多的思路,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等离子体所与俄罗斯科学院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Dmitry Sergachev研究员作报告

   

  Igor Gulyaev 高级研究员作报告

   

  会后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