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研究员讲堂特邀报告会举办

2019-07-26 | 作者:文/张斌 图/陈剑 |【 【打印】【关闭】

  7月25日下午,研究员讲堂(特邀报告)第101讲在601会议室举办,来自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中国科学院外专特聘研究员Andrea M. Garofalo博士应邀作“Review of experimental and modeling results from quiescent H-mode (QH-mode) research on DIII-D”报告,报告会由钱金平研究员主持。

  Andrea博士首先讲述了托卡马克装置标准高约束运行模式(H-mode)的发展过程及其所面临的科学问题,由此引出研究QH-mode运行模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报告回顾了DIII-D装置实验研究QH-mode的物理成果,并结合数值模拟手段总结实现QH-mode的运行条件。报告尾声,Andrea博士与在场职工和学生就QH-mode运行模式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Andrea M. Garofalo博士作报告

   

  钱金平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