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脉冲高功率运行模式下钨偏滤器基础物理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召开

2019-07-05 | 作者:文/李佩文 |【 【打印】【关闭】

  7月3日,等离子体所召开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中期总结会。此次会议主要对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长脉冲高功率运行模式下钨偏滤器基础物理研究”(项目负责人:胡建生;项目编号:2017YFA0402500)项目下的4个课题中期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和评议。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和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80余人参会。计财办主任陈俊凌研究员主持会议。

  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炎炎夏日远到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他介绍了此项目的重要性和其物理、工程意义,此项目的研究将为EAST下一步做高功率长脉冲和ITER的长脉冲运行具有关键意义,同时为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提供重要的物理研究基础和运行经验。希望各位专家为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指导意见。

  随后,项目负责人胡建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包括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课题中期总结执行情况报告,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项目中期考核。此次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课题研究计划和目标,为顺利通过科技部即将于8月份组织的项目中期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万宝年所长致辞

   

  评审会场

   

  与会专家与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