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大功率电气设备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认可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2019-05-15 | 作者:黄春 |【 【打印】【关闭】

  凌晨三点,电源测试大厅依旧灯火通明,测试中心试验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按照国家认可委专家评审组要求进行现场见证试验。经过两天不眠不休的连续奋战,一项项试验有条不紊地在专家面前展示,一份份试验记录和报告准确及时地完成。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的管理和技术能力得到了CNAS评审专家组的认可和好评,且一致推荐中心复评审的十五个检测项目及扩项的两个检测项目。

  大功率电气设备测试中心自2017年5月通过CNAS认可以来,严格按照CNAS认可准则的要求运行,在不断完善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能力的同时,检测中心完成近八十余项检测活动,形成近百份质量文件、上百份试验记录。2018年7月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认可委的现场监督评审,2019年5月11日-12日迎来了CNAS认可委的第一次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此次专家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认可规则文件,对实验室的整体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进行全要素的评审,特别抽查技术能力范围内的7个试验项目和此次申请扩项的两项检测项目,并现场见证检测过程。专家组一致认为,检测中心现行的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具备支持和控制实验室检测工作的各项活动,符合现行CNAS认可准则的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后,检测中心将具备高温超导电流引线、直流隔离开关、直流电抗器、半导体开关、半导体变流器、直流母排、封闭母线、L类直流断路器、直流开关柜9个检测对象的17项检测项目的能力,标志着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可以向社会各界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检测服务。

   

  专家评审会场

   

  现场试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