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超导馈线测试中心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

2019-04-30 | 作者:冯红梅、黄雄一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超导馈线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测实验室认可,标志着等离子体所在超导相关领域的检测水平和管理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本次获认可的能力范围包括超导体临界性能及超导部件高电压性能的检测。

  2017年伊始,为推动超导磁体及馈线关键部件的深入研究,促进大电流、深低温、高电压等特色试验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更好地满足ITER采购包及国内外其他核聚变项目的检测需求,经所领导研究决定由装置总体研究室(一室)和聚变办启动超导馈线测试中心的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中心依据认可准则和相关试验标准,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专业的检验队伍,并严格按照CNAS体系运行,不断完善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能力。

  超导馈线测试中心于2018年7月向国家认可委提交认可申请,2019年2月认可委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评审,2019年4月正式获取CNAS认可证书。

   

  超导馈线测试中心实验室认可证书

   

  超导馈线测试中心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