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长脉冲高功率回旋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

2018-12-21 | 作者:文/李雅琴 图/周泰安 |【 【打印】【关闭】

  12月19日,由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长脉冲高功率回旋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等离子体所举办。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赵静副主任、杨长春副处长,项目责任专家李建刚院士、庄革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共五十余人参会。项目负责人刘甫坤研究员主持会议。

  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会议。希望各位专家为项目的年度进展情况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指导意见。赵静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总结会主要目的是了解和总结项目的执行情况、研究状态及前景,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调整,保证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最后目标的实现。希望该项目能顺利完成任务书的要求,并在核心关键技术方面有所突破。

  随后,项目负责人刘甫坤研究员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详细地汇报了各课题情况,并与项目责任专家及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组仔细审阅了项目2018年度执行情况报告,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结会会场

   

  赵静副主任讲话

   

  刘甫坤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