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承担的2014年度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2018-11-20 | 作者:文/李佩文 图/王磊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由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4年度立项项目“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相关机理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技部核聚变中心杨长春副处长、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高翔研究员、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杨长春介绍了此次课题验收的背景,按照专项管理要求,本次会议是项目对课题进行验收,其后科技部将对项目进行验收,同时他对等离子体所前期做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张晓东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课题结题验收会议,感谢科技部及国内聚变界同行对等离子体所的支持与帮助,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等离子体所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课题验收,同时欢迎各位专家领导多提宝贵意见。

  高翔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各课题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及创新性、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研究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技术资料归档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每个课题的情况。课题验收专家组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并结合项目计划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对各课题进行评议,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验收要求。专家组充分肯定各课题计划任务的开展,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结题验收。此次课题验收会的圆满完成为本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奠定了基础。

   

  杨长春讲话

   

  张晓东讲话

   

  会场